自由財經

春節出遊別忘自身保障!國泰產險建議4招保過好年

2021/12/30 19:08

國泰產險春節貼心服務不打烊。(國泰產險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春節有9天連假,返鄉、全台旅遊景點都將有車潮湧現。國泰產險表示,別忘了檢視車險、旅遊險等保障是否足夠,並投保疫苗險、防疫險加強保障,可透過4招做好萬全準備。

國泰產險表示,第一招「高速公路碰撞險」,國道行駛用多少付多少,國泰產險首創「ETC高速公路碰撞險」,最大特色是「用多少付多少」,針對高速公路行駛場景給予額外保障,一年期保費只要165元起,就可購買固定5000公里作為保障里程,上高速公路透過eTag感應,經過第一道收費門才開始扣抵公里數。當發生碰撞事故造成損失,即可定額理賠5000元補償金。若里程未用完,扣除手續費後將依比例自動退還保費。

第二招,透過30種以上不同的出遊保險方案任你選,國泰產險建議,針對不同的出遊計劃,可能會有不同的保障需求,例如租車事故補償、體力不支急難救助費用、營地取消費用補償等。為讓民眾能夠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業界首創BeSafe電商式投保平台,就提供了超過30種不同的出遊保險方案,讓買保險就像在Netflix上選片,方便又直覺。

第三招,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可投保防疫險、疫苗險,建議上網搜尋國泰產險BeSafe網站,就能找到「新享安心疫苗保障」及「享平安防疫保障」的方案,線上5分鐘即可完成投保,免出門、保障快速生效。

第四招,透過國泰產險LINE官方帳號跳轉至官網完成常見的保險服務,最常見的像道路交通事故,車險保戶可透過LINE官方帳號申請車險事故通知,待假期結束後,專屬理賠人員就會儘速與保戶聯繫後續處理事宜,也會透過LINE主動通知保戶相關的進度及處理狀況。

國泰產險指出,防疫期間,可透過網路投保(「疫定平安」需透過業務員投保),過程僅需5至10分鐘,在手機上點選即可輕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