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震撼!台灣大擬併台灣之星 電信市場重回三大角力局面

2021/12/30 18:34

台灣大擬合併台灣之星。(本報合成)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3045)今日公告晚上7點在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由執行副總暨財務長俞若奚說明擬吸收合併台灣之星電信(股)公司。對此,市場人士表示,業界傳聞,終於得到證實。

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一事,一早就在市場流傳,業內人士指出,雙方合作是在預期內,且可以理解。業內人士指出,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合作,對產業秩序、創新應用等生態環境都是健康、正向,樂觀其成,過去五家電信競爭的局面,也將回到三雄角力時代。

台灣大在5G主頻段3.5GHz分配上,僅標得60MHz頻寬,低於中華電信90MHz、遠傳80MHz頻寬,而主管機關又動輒評比,台灣大頻寬少,速度比較慢、基地台建置少,但經過評比後,面臨各項服務品質的挑戰下,立足點低於雙雄的台灣大,數字自然難看。為解決此事,且要落實三雄鼎立的局面,勢必需要尋求結盟,而放眼望去,台灣之星是最後一個結盟的對象,雙方會有結盟動作,意料之中。

雖然台灣之星5G頻譜位置與台灣大相隔甚遠,但雙方加起來的頻寬有100MHz,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