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打壓反讓台灣見轉機?謝金河預告:一個產業將出現巨變

2021/12/30 06:24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一年來,台灣在不知不覺中,突然變成華劇的創作基地,遭到中國廣大市場壓縮的影劇演藝產業,「這個產業可望逐漸翻身,並且成為台灣可以期待的新產業」。(資料照)

首次上稿 12-29 22:20
更新時間 12-30 0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香港近來打壓藝人創作空間,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一年來,台灣在不知不覺中,突然變成華劇的創作基地,像是最近大家在聊的「華燈初上」這齣戲,就受到Netflix的投資,而這樣的趨勢才正要開始。謝金河還說,過去卅年,遭到中國廣大市場壓縮的影劇演藝產業,漸漸從谷底翻身。過去本土藝人演出備受壓縮,未來可以透過Netflix或Disney的通路在全球放送,「這個產業可望逐漸翻身,並且成為台灣可以期待的新產業」。

謝金河昨日在臉書PO文表示,Netflix與愛奇藝這兩個全球重量級的OTT平台,這一年來股價出現了重大變化,其中,代表中國的愛奇藝股價從46.23大跌至4.23美元,股價下跌九成;而Netflix從231.27美元大漲到700.98美元,最近回檔,股價仍在610.7美元,市值拉升至2700億美元上下,「Netflix的起與愛奇藝的落,延伸出台灣藝能產業的新變化」。

謝金河說,最近大家都在聊「華燈初上」這齣戲,這是百聿數碼投資2.5億元的華劇,由本土藝人撐起的大戲,得到Netflix超過3億元的投資,取得全球播映權,製作這齣戲的百聿數碼股價從23元漲到51.2元,另外製作電視綜藝節目的友松股價也從11.9大漲到52.5元,過去慘到不能再慘的台灣影視產業似乎有鹹魚翻身的機會。

謝金河提到,今年中國嚴格規範演藝界的「飯圈」現象,對藝人監管從嚴,幾個月前,鄭爽、趙薇、張哲瀚等人的事件震驚華人社會,這兩天,林瑞陽張庭夫婦涉及直銷,香港的何韻詩被捕,還有王力宏,都在兩岸三地造成熱門話題。過去卅年,台灣的藝人絡繹不絕到中國淘金,藝人也必須選邊站,尤其碰到兩岸國慶,像張惠妹在阿扁時代出來領唱國歌,立即遭到重懲,很多重量級的台藉藝人都必須表態。

謝金河表示,現在中港監管趨嚴,藝人創作空間受到限制,這一年來,台灣在不知不覺中,突然變成華劇的創作基地,像Netflix投資「華燈初上」,這個趨勢才正要開始。而過去這一年,台灣自製的電視劇,從斯卡羅到茶金再到國際橋牌社,都得到很好的迴響。過去卅年,遭到中國廣大市場壓縮的影劇演藝產業,漸漸從谷底翻身。過去本土藝人演出備受壓縮,未來可以透過Netflix或Disney的通路在全球放送,「這個產業可望逐漸翻身,並且成為台灣可以期待的新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