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交假財務報表 大馬石油天然氣執行長被通緝

2021/12/29 18:44

馬來西亞證券監管機構指控石油和天然氣服務公司高層提交虛假財務報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證券監管機構表示,準備尋求逮捕石油和天然氣服務公司Serba Dinamik Holdings首席執行長,並指控該公司其他3名高層向大馬證券交易所提交虛假財務報表。

在週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馬來西亞證券委員會表示,已獲得逮捕令,並要求警方逮捕Serba Dinamik 首席執行長兼集團董事長Mohd Abdul Karim Abdullah。監管機構表示,首席執行長目前在逃。

監管機構表示,首席執行長的虛假陳述與Serba Dinamik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季報中公佈的14.4億美元收入數據有關。

據Edge Markets 指出,其他被指控的3人是行政執行長Datuk Syed Nazim Syed Faisal、集團首席財務長Azhan Azmi,以及會計和財務副總裁Muhammad Hafiz Othman。這3人均根據《200 年資本市場和服務法》被指控犯罪,該條款涵蓋故意向證券交易所提供涉及證券或衍生品的虛假信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