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WSJ:拜登擬提名前財政次長任Fed副主席

2021/12/29 13:24

美國前財政次長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提名前財政次長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擔任美國聯準會(Fed)的副主席,作為聯準會3個理事空缺的提名人之一。

《華爾街日報》報導,拉斯金過去曾任聯準會理事,並在歐巴馬政府時期任職於財政部,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政府正考慮讓拉斯金擔任Fed負責監管的副主席,這是聯邦政府對美國銀行系統最有影響力的一職。

7席的聯準會理事目前將出現3個空缺,據報導,拜登考慮讓2位經濟學家填補席位,人選分別為密西根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庫克(Lisa Cook)以及北卡羅萊納州戴維森學院(Davidson College)教授杰佛森(Philip Jefferson)。上述2人皆為非裔,預計將有助於實現Fed官員多元化的目標。

Fed現任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最初由前總統川普任命,並在11月獲拜登提名連任,此舉引發部份民主黨員不滿,呼籲Fed在監管大型銀行方面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並在應對氣候變遷帶來的金融風險方面,採取更大膽的行動。拜登若正式提名拉斯金,被外界認為將有助於安撫進步派民主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