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女股神沒搭上年末行情 ARKK將創成立以來最糟表現

2021/12/29 09:30

「女股神」伍德旗下的ARKK今年表現慘澹。(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正迎接年末行情,美股高檔震盪,但「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似乎沒搭上這個行情,旗下ARK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ARKK)年末繼續走低,幾乎確定會創下成立以來最差表現。

《彭博》報導,儘管疫情沒有趨緩跡象,但美股2021年底仍將處於高點,可是ARKK卻沒跟上行情,週二(28日)下跌1.83%,收95.63美元,今年以來跌幅超過23%,創2014年成立以來最差的年度表現,並與2020年近150%的漲幅形成鮮明對比。

Mirabaud的銷售交易員泰勒(Mark Taylor)表示,所有人都在談論耶誕行情,但ARKK卻仍在下跌。 他更戲稱,伍德仍堅定地留在Grinch (耶誕怪傑,概指討厭耶誕節的人)陣營中,資金外流開始顯現。

不過ARKK在截至上週五(24日)的3週內,創下5.9%的漲幅,雖然如此,ARKK在12月的表現仍不如那斯達克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