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價稽查小組第三波出擊 下週鎖定中上游供應商

2021/12/28 21:15

「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今天再展開第三波稽查行動,擇定具指標性的9家連鎖品牌餐飲業,進行現場稽查。(資料照)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國內不少物品漲聲響起,法務部指出,繼近日來連續兩波稽查物價行動,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今天再展開第三波稽查行動,擇定具指標性的9家連鎖品牌餐飲業,進行現場稽查,總計第一階段共執行24家業者,以瞭解下游業者漲價原因及合理性,下週將針對漲幅較大的中、上游供應商展開稽查行動。

法務部並指出,稽查小組已就目前稽查所得,擇定影響餐飲業成本較大、且漲幅較大的品項,向上溯源稽查其中、上游洪應商,於今日(28)發出調查書函,並送達相關業者,積查小組已訂下週進行實地稽查,以釐清中、上游洪應商有無恣意哄抬價格、囤積等情事,以遏止不法。

法務部是於本月24日啟動第一波北、中、南稽查行動,針對包括火鍋、速食店、特色料理店等大型連鎖餐飲業者,進行合稽查行動,昨日上午再擇定具指標性的火鍋店、速食店、特色料理餐廳及手搖飲店等9家連鎖品牌餐飲業,其地點分布在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進行現場稽查。

法務部指出,為穩定國內民生物價,政府對於物價稽查將持續下去,以保障合法業者及民眾消費權益,確保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是由法務部、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部會、單位所組成,共同執行聯合稽查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