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確診病例激增 蘋果關閉紐約市所有門市

2021/12/28 10:05

美國確診病例激增,蘋果關閉紐約市所有門市。(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在美國肆虐,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數暴增,開始逼近去年冬天時的峰值。為避免病毒擴散,蘋果公司(Apple)已關閉其在紐約市的所有門市。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昨(27日)表示,由於確診病例激增,公司已關閉包括位於第五大道(Fifth Avenue)、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蘇活(SoHo)等7加蘋果門市,但顧客仍可在這些門市提領線上訂單。

報導指出,為因應高傳染性的Omicron變異株,蘋果近幾週已暫時關閉美國和加拿大多家門市,並要求其員工和所有客戶在美國的門市時必須戴上口罩。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上午9點55分,美國累積超過5277萬6066人確診,其中有81萬8367人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