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汽車業反彈 日本11月工業生產創紀錄成長

2021/12/28 09:38

汽車業反彈帶動日本11月工業生產創紀錄成長。(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11月工業生產成長躍升至創紀錄水準,超出預期,進一步證明日本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蔓延全球前,已穩定復甦。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今(2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汽車業的反彈幫助11月工業生產指數較前(10)月攀升7.2%,達97.7,在產能從供應鏈限制中恢復下,創下近幾十年來最大增幅。

分析師先前預估,日本11月工業生產將成長4.8%,進入連續第2個月成長,官方公佈數據的漲幅超出預期。製造商近日也表明,預計將在本月、下個月進一步提高產量。

儘管11月產量激增,但整體表現仍低於7月份水準,顯示出今年全球供應鏈困境對日本關鍵的製造業帶來的破壞力相當驚人。若Omicron變異株的傳播,導致日本或其他外國恢復防疫限制,恐再度重創工業生產。

以目前表現來看,11月強勁的產出成長和未來幾個月提升產量的計畫表明,在過去8季中有5季出現萎縮後,日本經濟可能會重新走上更穩定的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