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糧食不穩?習近平強令:明年20大前穩住「三農」基本盤

2021/12/27 07:59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日前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強令要求「穩」住經濟之後,習近平昨(26)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特別要求,在明年20大之前,「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必須著眼國家戰略需要,穩住農業基本盤、做好『三農』工作,措施要硬,執行力要強,確保穩產保供,確保農業農村穩定發展」。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農村工作會議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則是在前會舉行的中央常委會中,對明年的農業問題提出指示。

習近平要求,要確保糧食安全,還要確保豬肉、蔬菜等農副產品供給安全,並列入市長考核的重點。

會議點明,「明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做好『三農』工作、穩定「三農』這個基本盤」,具有特殊重要意義;強調「要全力抓好糧食生產和重要農產品供給,穩定糧食麵積,大力擴大大豆和油料生產,確保2022年糧食產量穩定在1.3萬億(兆)斤(約合0.65兆公斤)以上。

習近平的「三農」,指的是中國的農業、農村和農民問題。依照近年的中國政治發展,習近平有意在明年中共二十中取得延任,而令近期的中共政壇掀起陣陣的整肅及詭譎風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