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天觀看暴力、獵奇影片12小時 TikTok審核員身心受創提告

2021/12/25 11:01

TikTok在歐美深受年輕族群喜愛。(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字節跳動影音軟體「TikTok」深受歐美年輕族群喜愛,也因此,在TikTok上發布的內容必須受到嚴格檢視,這也讓TikTok的審核員身心俱疲,進而導致心理健康上的職業傷害,決定向公司求償。

綜合外媒報導,前TikTok審查員弗雷澤(Candie Frazier)向加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內容指出,她任職的公司承包TikTok的審核業務,每天得花12小時審核平台上的內容,龐大的資訊量讓她被迫觀看上千部極端暴力影像,包括大規模槍擊、孩童強暴、動物殘害、同類相食、幫派謀殺等。

弗雷澤提到,為了應付TikTok每日大量的上傳內容,她和同事得同時檢視3至10部影片,卻只給他們在上工前4小時內休息15分鐘,接著每2小時休息15分鐘。

訴訟指控TikTok及其合作夥伴在緩解審查員身心健康的議題上沒有達到業界認可標準,包括提供人員更多的休息時間、心理諮商及技術性保護措施等。弗雷澤表示,這份工作讓她承受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嚴重心理創傷,不但難以入眠,睡著後也頻繁做噩夢。

報導指出,弗雷澤的指控內容與臉書、YouTube和Google等科技巨擘的內容審查員報告相符,皆顯示過去數年審查員的工作環境惡劣。弗雷澤委任的律師事務所2018年也對臉書發起類似控訴,最後由臉書賠償5200萬美元和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