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亞受試者要補打疫苗 聯亞:應暫緩未經證實的混打措施

2021/12/23 22:01

聯亞集團創辦人王長怡(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指揮中心因應「強化24場所(域)人員COVID-19疫苗接種規範」,提出已施打聯亞疫苗三針再補打其它家疫苗的新措施。聯亞今表示,應暫緩未經證實必要的混打,以免造成受試者恐慌與困擾,並呼籲政府重啟聯亞UB-612疫苗EUA 2.0與時俱進的審查,正視新型設計的多抗原表位疫苗的貢獻,給國人多一個安全與高效疫苗的新選擇。

聯亞表示,UB-612設計之初即挑選冠狀病毒「基因序列高度保留區」進行設計,誘導之抗體已於各試驗證實對Alpha、Delta等變異株 (VOCs) 中和抗體力價下降幅度不多。依據獨特的T細胞免疫疫苗設計原理加上臨床一、二期在千位受試者實證數據,推論UB-612疫苗應足以應付現今流行的Delta、Omicron以及後續各種變異株,降低重症及死亡率。

聯亞再次重申,以集團深耕技術所設計的UB-612疫苗,全方位考量人體B細胞及T細胞免疫反應,具高度信心可對抗不同變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