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愛心市集登場 將捐2千萬元物資給弱勢機構

2021/12/23 19:40

台積電將捐2千萬元物資給1百多家弱勢機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營運組織今(23)日於新竹科學園區晶圓12A廠首次舉辦愛心市集活動,邀請在地農青、友善土地耕作者、偏鄉或原住民部落、弱勢團體擺設攤位,藉由員工的消費與支持,化為一份聖誕節前夕及年末的愛心與祝福。

除了愛心市集活動,台積電營運組織與台積慈善基金會也合作提供新台幣2000萬元的物資,包括食物包、年菜、保暖物資、視訊設備,規劃在農曆年前捐贈給大約1百多家弱勢機構,台積電期盼共好,也照顧支持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回饋社會的愛心與溫暖永不停歇。

台積電表示,此次愛心市集活動邀請在地農青、友善土地耕作者、偏鄉或原住民部落、弱勢團體擺設攤位,期望將台積電員工的消費與支持,化為一份聖誕節前夕及年末的愛心與祝福,也希望能結合公益精神,在後疫情時代傳遞溫暖與善意,凝聚台積電員工的力量回饋社會。

台積電指出,今日新竹廠區市集活動以「溫暖不停歇,邀你攜手響應愛」為主題,共有6個公益義賣攤位參與,其中包括ST有善田園、喜嵐田園、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盛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磊質複合式庇護工廠,提供有機水果禮盒、友善耕種白米、各式食品、手工皂、清潔用品給台積員工購買。

除了台積新竹廠,愛心市集活動也將於台積台中及台南廠區巡迴舉辦,自即日起至1月21日止,總共約近30個團體參與擺攤,共18個場次。台積電ESG委員會主席暨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及多位台積主管今日現身活動共襄盛舉。

何麗梅表示,自2019年新冠疫情開始延燒,到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全台隨後進入長達近3個月的3級警戒狀態,經濟面臨了很大的衝擊。這段期間,台積電在全體員工共同努力下,守住員工的健康並維持公司的正常營運,同時也持續關注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台積電ESG委員會主席暨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23日現身愛心市集活動。(台積電提供)

她說,ESG(Environment 環境/Society社會/Governance 公司治理)中的S(社會)一直都是最有溫度的一塊,這次的愛

心市集活動,公司希望能多照顧到缺乏資源的小眾團體,由營運組織發想邀請小眾的團體到公司設攤,並與福委會的年貨大街活動結合。

除了愛心市集活動,台積電營運組織與台積慈善基金會也合作提供新台幣2000萬元的物資,包括食物包、年菜、保暖物資、視訊設備,規劃在農曆年前捐贈給大約1百多家弱勢機構。台積電期盼共好,也照顧支持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回饋社會的愛心與溫暖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