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雲林透天厝動輒上千萬!400-500萬大樓建案受小資族、年輕人青睞

2021/12/22 16:19

斗六市民生南路商業行為熱絡,房價「貴參參」,交易價每坪8、90萬元。(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公告地價均微漲,地貴、原物料飆漲及找不到工人,雲林許多鄉鎮市熱區全新的透天厝一棟都要上千萬元,有建商推出3房、大套房式的大樓建案,受到小資族、年輕人青睞。

雲林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上週召開明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與公告地價評議會,針對土地使用強改變、新開發區、交易熱絡區,根據市場交易行情及地價區段稅負公平微幅調高外,老舊社區及發展穩定的地區都沒有調整,全縣6939個地價區段,超過9成公告現值及公告地價都沒調整。

雲林縣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黃朝國指出,雲林這幾年房價穩定成長,外界關切的虎尾高鐵特定區、斗六棒球場、虎尾大成重劃區,另斗六社口重劃區、斗南小東工業區隨著開發完成,交易熱絡且價格漲幅較明顯。

黃朝國表示,社口重劃區商業區成交價每坪約35萬元左右、住宅區約18至20萬元,小東重劃區開發前每坪約3萬元左右,現每坪5至6萬。

黃朝國說,這幾年麥寮社會福利優,人口急速成長,僅次於斗六、虎尾,排名全縣第3位,這幾年有不少建案推出,房價漲很多,靠近市中心每坪約要20萬元,獨棟透天厝都要上千萬元。

黃朝國強調,不只麥寮,這幾年原物料漲,地貴,加上找不到工人,全縣20鄉鎮靠近市中心的房子都不便宜,全新透天厝動輒都要上千萬元,斗六、斗南、虎尾及麥寮都有業者推出約3、4房或大套房式的大樓建案,售價約在4、500萬元,賣得也很好。

另外地點好的二手透天厝也很受歡迎,地坪30坪、屋齡2、30年,平均交易價約800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