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蓋茨因Omicron取消假期 拜登:打疫苗就可與親友慶祝

2021/12/22 14:18

比爾蓋茲取消假期計劃,理由是擔心Omicron病毒迅速傳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週二(21日)宣布,由於最新的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他在很大程度上取消假期計劃,理由是擔心病毒迅速傳播。

蓋茨在推特上寫道:「就在生活似乎恢復正常時,我們卻可能進入大流行最嚴重的階段。Omicron 讓我們所有人回到家裡,我與我的好友已經取消了大部分假期計劃」。他表示,Omicron傳播速度比歷史上任何病毒都要快,很快就會在每個國家出現。

蓋茨強調,我們需要認真對待Omicron,直到我們對它有更多的了解為止,即使它的嚴重程度只有Delta的一半,它具有很強的傳染性。蓋茨持續鼓勵人們戴口罩,避免大型室內聚會,並接種疫苗。

同時,美國總統拜登則表示,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應該繼續他們的假期計劃。拜登週二下午在白宮發表講話時說:「我知道有些美國人想知道你是否可以安全地與家人和朋友一起慶祝假期,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你和與你一起慶祝的人接種疫苗,你就可以,特別是如果你已經接種第2劑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