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南茶王突過世 23家法人代表、普洱茶餅被炒到2.8億

2021/12/22 07:20

中國雲南茶王、大益集團董事長吳遠之過世。(取自大益集團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雲南茶王、大益集團董事長吳遠之在加拿大旅居期間,因突發腦溢血,經搶救無效,於12月19日去世,享年55歲。他是23家公司的法人代表,生產的普洱茶餅曾被炒作到上千萬人民幣。

大益集團官網顯示,是目前中國銷售及生產規模最大的茶業企業集團。2011年,大益經國家商務部認定為中華老字號;2016年,大益進入中國品牌價值500強,品牌價值達112.02億人民幣(新台幣488億元),高居茶行業首位;2018年,大益茶品牌天貓管道整體銷售單日破億人民幣(新台幣43.6億元),銷量排名茶品類第一。

作為國內龍頭茶業集團,大益集團的一舉一動幾乎成為業內的風向標,但這個自稱銷售穩居行業首位的茶企一直有些神秘,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鮮見公開。據時代周報,2008年中國茶葉行業百強名單顯示,大益集團2007年的銷售額已經達到7億人民幣(新台幣30億元)。

吳遠之目前為雲南大益茶業集團的最大股東,持股比例為90%。此外,吳遠之還擔任雲南大益微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西雙版納大益茶茶禪世界開發建設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而這些大多為大益集團的子公司或關聯公司。

明星普洱茶被炒成期貨

大益茶也被稱為茶中茅台,一些明星普洱茶被炒成了期貨,由此引發金融茶是否合規的爭議。2009年開始,大益茶開始打造授權專營店體系,在全國擁有上千家專營店。

到2013年,大益幾乎已經成了國內普洱茶投資交易唯一的品牌。後來,大益茶還玩起了飢餓營銷,用高調的宣傳包裝和限量的配貨打造出號字茶系列,引來炒茶客爭相交易。

大益茶2017年發售的普洱茶軒轅號,從發售時的3萬人民幣一路漲到最高192萬人民幣(新台幣840萬);據新京報貝殼財經今年4月報導,一款2003年的六星孔雀,發售時售價不到3萬(新台幣13萬),曾被炒出6500萬人民幣(新台幣2.8億)的天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