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政府完成農業四險一金 盼吸引更多青年務農

2021/12/21 16:29

總統蔡英文今指出,政府完成農業四險一金,盼吸引更多青年務農。(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2/21)出席「金牌農村競賽第2屆頒獎典禮,向來重視農業的蔡英文致詞表示,農業關乎糧食安全,農村發展關乎農業是否可以永續經營,表示政府已經完成農民的四險一金,期待可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務農,注入活水也提升產業競爭力。

蔡英文連續兩屆都親自出席金牌農村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獎給金、銀、銅獎得主,蔡英文致詞表示,我國的金牌農村競賽是借鏡德國農村競賽的經驗,從第1屆開始,也展開台德的交流,增進兩國互動合作,將創新的思維引進台灣的農村,她說,近年政府致力於農業再生以創造農業的新價值跟新風貌,但這其中的關鍵就在於吸引人才的投入。

蔡英文說,為了讓人安心從農,必須要照顧農民,就農民福利的部分,從農民職災保險、健康保險、人力脫鉤等,還有今年推動的農民退休儲金,也完成農民4大福利的最後一塊拼圖,以及完成農村的經濟安全網,就是希望吸引更多青年返鄉,未來也會持續推動相關的機械化,並提升產業競爭力,讓農村更有活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隨著人口老化,未來會持續在農村推動綠色照護,以及推動產業的冷鏈加工等,並表示將會盤點農村社區的軟硬體,透過農村再生基金支持相關經費,他說經營農村社區,國家才能往前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