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成本暴增扛不住!冠軍磁磚宣布明年全建材產品漲價8-15%

2021/12/21 15:24

成本暴增扛不住!冠軍磁磚宣布明年全建材產品漲價8-15%。(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面對原物料、運費及天然氣不斷漲價,冠軍(1806)表示,每月吸收近800萬成本已經無法扛住,在不得已情況下,明年起集團旗下全建材產品價格將調漲約8~15%。

冠軍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天然氣、原物料、人力以及貨運的運輸費用接連上漲,但近1年下來成本不斷暴增,包括磁磚原料漲幅5-40%、產品包裝費漲幅21~27%、國內運輸費用漲幅10~15%等,對於台灣磁磚業也面臨各項成本考驗,為穩定市場供需及考量營運策略,磁磚業者近期可能陸續採取反映成本計畫,以免接單愈多虧損愈多。

冠軍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低價進口磁磚在品質穏定度及售後服務和國產磁磚業者大有不同,由於磁磚是目前國內最重要的表面建材佔有80%以上,具有耐用、好保養的特性,好的磁磚正常耐用年限逾10年產品壽命,但消費者只憑目視而不容易分辨產品品質好壞,需有政府的認證規範及專業的儀器檢測才更具使用安全保障。

冠軍董事長林榮德也在日前集團50周年慶時指出,選用好的建材,創造建案價值,消費者更可以保值,消費者要選有品牌及品質的產品,台灣製造就是最好的選擇。而冠軍磁磚更祭出15年保固服務,創造品牌市場競爭差異化,期待明年營運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