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電金傳齊彈 指數漲逾百點朝17800點挺進

2021/12/21 11:27

電金傳齊彈,指數漲逾百點朝17800點挺進(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拜登1.75兆美元法案卡關,加上Omicron疫情升溫,美股4大指數週一全面下跌,不過,台股今光學、記憶體、散裝航運、金融等類股逆揚下,指數開高走高,漲逾百點,來到17778點,收復所有均線,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短線指數將在5日線上下震盪,操作以強者恆強股為優,切記低買高賣,不追高。

蔡明翰指出,美股籠罩在疫情與Fed升息2大利空下,昨日指數拉回修正,不過,亞股已先行反應,今亞股普遍反彈,台股也跟著走揚,不過今指數上揚無量,是否可視為反彈,仍需觀察美股未來幾天是否結束弱勢格局轉強。

今天盤面主要是由低位階的大立光強攻漲停,帶動光學股走強,加上美光因為財報優,且對未來展望佳,亦帶動國內的記憶體族群反彈,而傳產股方面,則以散裝股續彈,至於金融股今也有不錯的表現,在電金傳各有表現,指數開高走高,漲逾百點。

不過,在量能不足,類股輪動快速下,短線指數將在5日線上下震盪,指數若要突破萬八,則需待美元指數週線壓回前波低點95.9才有機會,因此,在操作上,強者恆強股為優,切記低買高賣,不追高,在電子股則以中小型,尤其是投信養股為主,如IC設計、零組件類股,而傳產則以航運與鋼鐵為優,至於金融股則以獲利佳的大型金控股為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