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爆:三星電子將設專門小組 加強和中國關係

2021/12/20 16:31

三星電子銷售額在中國市場不斷萎縮。(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傳出將針對中國市場,設立專門的小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Lee Jae-yong,Jay Y. Lee)更可能會在明年1月訪問中國,希望能改善在中國市場的地位,以及與北京當局的關係。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指出,三星電子的智慧型手機和家電業務,一直在中國市場舉步維艱,最主要是面對中國本土同業的激烈競爭。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這個針對中國市場設立的專門小組,將由三星電子副董事長兼聯席首席執行長韓鐘熙(Han Jong-hee)直接領導,也就是三星電子最近新設的DX部門負責人,直接處理中國業務。DX部門是由三星電子原本的消費電子部門與行動業務部門,兩者合併而成。

報導指出,三星在其最大市場中國的市占率不斷萎縮,三星Q3在中國的銷售額約占整體30%,美國市場則是29%,亞洲及歐洲分別占16.4%和12.6%。

三星智慧型手機目前在中國市場的市占率,已經降到1%以下,完全敵不過中國本土廠商小米、OPPO、VIVO等業者的競爭,此外,更多的中國消費者還因薩德(THAAD)爭議,拒用韓國產品。

一些消息人士則是推測,李在鎔可能會在明年1月親自前往中國。一名消息人士稱,美國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的打壓,讓在美國及中國都有生產線的三星陷入困境,李在鎔需要機會來加強公司在中國市場的地位,以及加強和中國政府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