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摩看市場被「超賣」 股市年底和1月將因軋空反彈

2021/12/20 14:56

美股上週五(17日)收低,但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科拉諾維奇,卻對2021年底和2020年初的市場表示樂觀。(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經歷一輪大幅拋售,但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科拉諾維奇(Marko Kolanovic)卻對2021年底和2020年初的市場表示樂觀。科拉諾維奇的預測,是基於賣空者將被軋空,他更認為日前的拋售,主要是對沖基金的降低風險和做空,和Omicron變種病毒及聯準會(FED)的立場較無關係。

《市場內幕》報導,科拉諾維奇在上週五(17日)發表的報告中,認為最近的拋售似乎過度了,還暗示放空者很快就會被軋空,市場可望在2021年底和2020年初反彈。

科拉諾維奇提到,美股雖然和高點相比,下跌了28%,但若以羅素3000指數(Russell 3000 Index)來看的話,今年仍上漲超過22%。他認為,這表明過去4週的時間,那些規模較小、波動性較大、典型價值股和週期性股票,出現了前所未見的超賣狀況。

科拉諾維奇認為日前的拋售,主要是對沖基金的降低風險和做空,但市場空頭的條件並存在,這意味著在今年年底和明年1月前,可能會出現空頭擠壓或者週期性反彈。

科拉諾維奇預期2022年市場將繼續上漲,主要是盈利增長好於預期、中國和新興市場的背景改善,以及消費者消費習慣將趨於正常,他更預測美國企業的盈利增長將超出預期,達到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