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耶誕期間超憂鬱 荷蘭防疫封鎖、營業場所關閉

2021/12/19 15:46

荷蘭將在耶誕節期間進入封鎖狀態,阻止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擴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首相馬克·呂特表示,荷蘭將在耶誕節期間進入封鎖狀態,阻止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擴大。

荷蘭所有必要的商店、餐館、酒吧、電影院、博物館與劇院必須從週日(19日)關閉至明年1月14日,學校必須至少關閉至明年1月9日。除了平安夜、耶誕節、12月26日和新年期間只可允許4位客人在以上公共場所內。每個家庭只被允許接待兩位13歲以上的訪客。

荷蘭疫情管理團隊負責人表示,Omicron菌株將很快超過Delta病毒,預期在耶誕節與年初之間,Omicron將變成主要的病毒感染源。

荷蘭近86%成年人已接種疫苗,但加強注射的民眾推動速度仍緩慢,今年9月當局放鬆大部分隔離措施,但到了11月,感染人數又恢復到每天2萬多人的紀錄,甚至引發鹿特丹、海牙和其他城市爆發零散的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