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年才真相大白!美澳情資遭華為滲透 美駭入任正非email找證據

2021/12/17 17:07

《彭博》今日發布一篇長文調查報告,指出華為透過軟體更新植入間諜軟體,竊取美國及澳洲情報。(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今日發布一篇長文調查報告,指出2012-2019年間,華為透過軟體更新植入間諜軟體,竊取美國及澳洲情報。美國為反擊,透過國家安全局駭入華為在中國的網路,以及創辦人任正非的email,蒐集華為與中國解放軍彼此聯繫的證據。

《彭博》報導,2012 年,澳洲情報官員通知美國同行,逮到華為在軟體更新過程中,植入間諜程式,滲透澳洲電信系統。隨後,在2012 年至 2019 年期間,近20名前國家安全官員接到了澳洲和美國機構相關情報,並證實了中共藉由華為設備用作間諜活動的管道。

美國前國安官員表示,此案的核心是華為的軟體更新,該軟體更新安裝在一家澳洲主要電信公司的網路上。儘管軟體更新看起來是合法的,卻被植入間諜程式,其方式與數位竊聽非常相似,對被植入間諜程式的設備重新編程,並記錄所有通信,然後將數據回傳中國。

國安官員說,幾天后,這些間諜程式會自行刪除,這是軟體更新過程中,巧妙嵌入自毀機制的結果。

六名前國安官員證實,在澳洲的情報分享及指導下,美國情報機構當年也逮到中國對美國的華為設備所進行的類似攻擊事件。

為了掌握華為滲透美澳情資機構證據,前美國國家安全局承包商Edward Snowden 曾在2014年爆料,稱美國國家安全局啟動了「狙擊巨人」(Shotgiant)的祕密行動,侵入華為在中國的網路,了解華為與中國解放軍彼此聯繫的相關證據,並監控華為員工的電子郵件帳戶,包括公司創辦人任正非。

密歇根州前共和黨國會議員、現任CNN 國家安全評論員的羅傑斯直言,美澳情報機構都得出了相同的結論,中共是藉由軟體更新操控華為的設備,「所有從北京釋出來的軟體更新都不可信的。」

對此,華為全球網路安全官John Suffolk聲明,沒有任何確實的證據,表明華為有任何故意不當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