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力積電捐款1百萬元給世界展望會助學偏鄉孩童

2021/12/17 13:54

力積電捐款1百萬元給世界展望會助學偏鄉孩童(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長期關注公益活動,值歲末年終之際,公司慶祝掛牌上市,號召員工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共計超過5百名員工參與,共計捐款1百萬元,今由總經理謝再居代表捐贈給世界展望會,捐贈款項將全數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竹區服務孩童助學金、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那羅育樂教室課後照顧、新竹縣市孩童的生涯探索方案。

力積電表示,2021年全球持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世界展望會求助家庭增加近5成,力積電觀察到嚴苛環境對弱勢家庭的劇烈影響,透過公司號召,發起內部公益募款,全數投入新竹在地兒少關顧工作,短短半個月即累積達1百萬元捐款,希望能對受助家庭及孩童帶來幫助。

力積電總經理謝再居表示,教育可獲得知識,是翻轉孩童未來的最大機會,讓偏鄉孩童能穩定上學、在學習中發掘自己的專長,才能更有力量突破資源的限制、勇敢追求理想。科技產業在疫情中,可說是受益產業,因此,寒冬送暖義不容辭,1百萬元數額不多,但期待藉此拋磚引玉,能讓更多人關注在地孩童的教育學習議題,實踐對每個弱勢孩童的「全面性關懷」,大家也能一起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行動。

謝再居也舉自己為例,從小生長在彰化的海邊小鄉村,記得上小學時,生活窮困,連鞋子都沒得穿,快畢業時,才有機會買一雙布鞋,平常還捨不得穿,上學還掛在脖子上,深怕弄髒鞋子,回想起來,感觸良多,他的母校明年要慶祝百年校慶,來跟他要生活照要編紀念專輯,他想生活都成問題,怎可能有生活照?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以兒童及青少年為核心、致力關懷偏遠貧困兒童,使弱勢學童也能獲得足夠教育資源,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每年延續扶持4萬5千名貧童的上學路。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新竹地區共服務約2千名弱勢孩童,除每學期發放孩童助學金外,也給予面臨求學或就業抉擇階段的青少年扶持,以生命品格教育、生涯發展預備、自立生活能力3大概念,開辦職業參訪體驗、原民尋根之旅等生涯探索方案。並觀察地方需求,自2006年起開辦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那羅育樂教室」課後照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