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NAND業務 傳中國將批准

2021/12/17 13:44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最快將在週末批准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NAND業務。(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收購美商英特爾(Intel)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業務,在經過多國反壟斷審查後,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最快將在週末批准交易。

《Business Korea》報導,SK海力士在去年10月宣布,將以90億美元接手英特爾NAND記憶體部門。這筆交易接連獲得南韓、美國、歐盟、英國、新加坡、台灣和巴西的批准,僅剩下中國政府還未通過。

不少分析人士預估,審查結果最慢會在今年底出爐,業界知情人士則透露,中國當局最快將在本週末批准。

隨著美中之間半導體競爭加劇,審查時間拉的愈長,圍繞在這筆交易的不確定性也持續增加。在美中對峙的背景下,有分析人士預測,中國可能會試圖拖延這筆交易,以反擊美國。

報導指出,SK海力士預計將在不關閉英特爾NAND廠的情況下,維持公司在中國大連廠的營運,並進一步擴大在中國的投資並創造就業機會。在考慮到實際利益下,中國當局最終選擇批准交易。

消息傳出後,SK海力士持續以謹慎的態度關注中國當局行動,因為這筆交易的成敗將取決於中國。SK海力士的高層表示,公司一直在與英特爾以及中國競爭對手合作,期待在2021年會有好的結果。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最快將在週末批准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NAND業務。(法新社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