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展「腦控武器」侵害人權 中國34個企業、機構遭美制裁

2021/12/17 08:46

美商務部對34個中國實體實施制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拜登政府當地時間週四在對中國祭出制裁,指控其危害人權及發展「腦控武器」,對美國國安造成危害,對象包含學術機構、企業等共34個實體。

《CNBC》報導,美國商務部指控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醫學研究院及其它11個研究機構,使用生物科技幫助解放軍發展「腦控武器」等軍事裝備,但公告中沒有進一步解釋何謂腦控武器。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聲明中指出,「生物科技對科學的追求及醫療上的創新,能夠用於拯救普羅大眾的生命。很不幸地,中華人民共和國選擇使用這些技術控制其人民,壓制民族及信仰上的少數群體。」

商務部還將4間中國企業列為協助解放軍現代化的黑名單中,與美國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利益相違背;另有5間公司遭控「取得或試圖取得美國科技以幫助中國解放軍現代化。」除了中國34個實體外,商務部也對喬治亞3個、土耳其2個和馬來西亞1個實體祭出制裁。

美財政部同日也宣布對8個中國科技實體施加制裁,指控其對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進行「生物性監控、追蹤」,尤其是針對新疆地區的維吾爾族穆斯林,名單包含雲從科技、中科曙光、立昂技術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