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頂級旅客最想住台灣哪家飯店? 雄獅:太魯閣晶英酒店

2021/12/16 14:43

雄獅旗下欣傳媒副總經理單葑。(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旅爆發後,帶動國內頂級飯店一房難求,根據調查,頂級旅客最愛太魯閣晶英,約有41.4%最想住,在餐廳方面,則是坐落在台中的飛花落院。

雄獅(2731)集團今(16)日於晶華酒店舉辦「2021觀光經濟論壇」,雄獅旗下欣傳媒副總經理單葑表示,在欣傳媒所做的「頂級旅遊消費大數據」調查研究報告發現,高端旅客在選擇國旅產品時,青睞「有錢訂不到的稀缺元件」,且願意花費1萬元以上進行2天 1 夜國内旅遊,像是太魯閣晶英酒店、虹夕諾雅谷關、涵碧樓皆名列前,擁有自然季節景觀的武陵櫻花祭、司馬庫斯住宿也是熱門選項,熱門交通工具則是頂級露營車,美食首選飛花落院、AKAME、RAW 。

根據調查,在飯店方面,有41.4%頂級旅客想住太魯閣晶英酒店,其次為谷關虹夕諾雅35.4%,以及日月潭涵碧樓的34.1%。在餐廳方面,有40%頂級客首選飛花落院、AKAME 35.9%、RAW為32.7%,部分旅客甚至以餐廳選擇來主導旅遊行程。

在境外旅遊方面,單葑說,有超過四成的高端旅客安排旅遊時傾向「自組一團」,讓行程和人數更能按理想規劃,顯示客製化及私人訂製行程更受歡迎;旅遊目的地除了日本居冠外,歐美長程線仍受到頂級客層青睞,其中更有64%民眾,願意花费15萬元進行一次長途旅遊;另有半數民眾願意花費超過20萬元進郵輪旅遊,最重視艙房等級,其次郵輪品牌。

此外,高端客對未來的境外旅遊也有新的想像,「旅遊夢想清單」調查顯示,一至五名分別為環遊世界、南北極地探險、宗教朝聖之旅和傳奇高球之旅、世界名山。而「太空旅游」也赫然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