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原物料沒漲餐飲卻漲 經濟部:一定會處理

2021/12/16 10:54

民生餐飲物價近期頻傳漲價,經濟部次長表示,如果涉及到原物料沒漲卻漲價,經濟部一定會處理。(情境照)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民生餐飲物價近期頻傳漲價,但相關部會查詢上游供應商,肉品與蔬果等食材均無明顯價格波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經濟部一直在追蹤價格問題,也有跟相關的業者溝通,如果涉及到原物料沒漲,但卻用這個理由漲價,經濟部一定會處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等相關部會官員,就「落實查察以假訊息進行公投及網路宣傳,如何防範公投各種舞弊情事,避免干擾公民投票正當、合法結果之因應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曾文生也列席今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媒體追問有關原物料沒漲,民生、餐飲物價卻漲價的一事;曾文生表示,經濟部一直在追蹤這個價碼問題,也有跟相關的業者溝通。

此外,曾文生說。就是涉及原物料價格漲的部分,現在政府也採取措施,平抑物價,如果遇到就是原物料沒有漲,用這個理由漲價,經濟部會有所處理,並表示經濟部今天稍後將會由次長級官員召開記者會,回應此問題。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