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月投信基金定期定額規模回升 統一投信蟬連扣款規模三冠王

2021/12/16 09:44

承作定期定額業務的33家投信公司,統一投信是扣款規模三冠王,且扣款金額、筆數、人數皆再創歷史新高。(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股市經歷10月上下震盪後,11月重回高檔震盪格局,投資人信心回溫,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新公布資料,投信基金11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58.05億元、筆數99.34萬筆,扣款人數58.91萬人,較前月略增,但未再創高,其中承作定期定額業務的33家投信公司,統一投信仍是扣款規模三冠王,且扣款金額、筆數、人數皆再創歷史新高。

 統一投信11月扣款金額9.78億元,市占率16.85%,扣款筆數17.05萬筆、扣款人數9.29萬人,三項數據皆保持增長態勢且再創歷史新高。進一步看今年來成長幅度,扣款金額成長率25%,扣款筆數成長率31%,扣款人數也有近兩成增長。在定期定額規模前五大投信裡,也是成長速度最快的公司。

 11月投信定期定額扣款前十大人氣基金,包括安聯台灣科技、安聯台灣大壩-A-新台幣、安聯台灣智慧、復華中小精選、國泰中小成長-新台幣、統一黑馬、統一強漢-新台幣、統一大滿貫-A類型、統一奔騰、統一全球新科技-新台幣,統一投信占據半壁江山,有五檔基金上榜,檔數最多。

 展望後市,統一投信表示,2022年全球景氣持續擴張,在美國可能升息的情境下,股市表現將優於債市,基本面相對穩健的美國、中國及台灣可列為投資首選區域,而產業以獲利成長動能相對佳的科技類股較有表現空間。在面臨美國聯準備持續縮減購債為升息舖路之下,股市波動加大,建議仍以定期定額方式較穩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