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研究:台人均GDP 2028高於日本、中經濟超美還需12年

2021/12/15 16:38

日本研究顯示台灣人均GDP 7年後有機會超越日本。(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研究中心(JCER)週三(15日)發布最新報告,由於中國監管打壓行為影響經濟成長,預估中國經濟發展將延到2033年才能超越美國;另外,南韓及台灣人均GDP將分別在2027、2028年超越日本。

《日經亞洲》報導,JCER評估18個亞太經濟體到2035年的經濟成長,由於房地產與科技業受到中國強監管打壓,影響國內經濟發展、與外資進駐;反觀美國因拜登實施大規模刺激計畫,使經濟快速復甦,因此,最新報告指出,中國經濟發展比1年前估計的晚4~5年才有機會超越美國。

另外,JCER預估,東亞地區國家的財務也會出現重組,去年(2020)日本人均GDP比南韓高25%、比台灣高42%,然而,由於日本政府及民間企業數位化進度緩慢,拖累勞工生產力,JCER認為,南韓將在2027年超越日本,台灣也緊追在後,可望在2028年超過日本,而日本人均GDP最終會排名在3個經濟體的最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