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預測升息前明年Q2股市將震盪 投信:是最後一個買點

2021/12/14 15:27

保德信大中華投資團隊副總葉獻文(左一)認為,預估美聯準會(FED)明年6月升息,而升息前明年4-6月會造成股市震盪,但這絕對是最後一個買點。 (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不少法人看好台股將上2萬點,但也有人呼籲「風險高」,保德信大中華投資團隊副總葉獻文認為,用本益比評價來看,兩萬點對台股來看說是相對高點也不是不合理,預估美聯準會(FED)明年6月升息,而升息前明年4-6月會造成股市震盪,但這絕對是最後一個買點。

葉獻文指出,近來全球股市都在盤整,除是外資還在放假外,也都在等本週 FED會議後的表態,目前市場預期美國QE收資金是明年3月底結束、6月開始升息,如果升息速度超過市場預期的話就是利空,升息速度慢的話就是利多,所以外資正在退守中。

他認為,明年上半年台股應該是箱型區間,明年第1季會比第2季好,第2季台股震盪幅度高,恐有5-10%的震盪;不過,他也認為,明年台股走勢是微笑曲線,升息就是景氣變好,所以當台股大跌時就是買點,而這個買點恐落在4-6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