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認美通膨率遭低估 華爾街大老:早飆破10%

2021/12/14 15:49

華爾街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艾克曼(Bill Ack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日前公布,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多達 6.8%,創1982年以來新高紀錄。但華爾街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艾克曼(Bill Ackman)認為,美國通貨膨脹數據仍被低估,表示若計入房租,美國通膨率其實早已飆破10%。

綜合媒體報導,艾克曼本月11日Twitter發文指出,根據供需趨勢,住房通貨膨脹不太可能減弱,認為一般家庭實際經歷的通貨膨脹是兇猛的,且遠遠超過了政府所公告的統計數據。

艾克曼稱,美官方報告的通貨膨脹被低估了,指業主等價租金(OER)主要依靠業主調查來估計住房成本的通貨膨脹,表示此為「極其不精確的指標」,相比之下,獨戶租賃市場提供了更準確的數據,並稱若使用更具經驗性的衡量標準來評估住房成本,CPI漲幅將從6.8%提高到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