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訓有好康!桃竹苗分署明年初職前課程 開始報名

2021/12/13 20:00

服飾樣板設計實務訓練。(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產業復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為有效且即時提供轄區包括倉儲物流業、營建工程業、印刷電路板製造業及半導體製造業人才缺工問題,明年1月起推出倉管與堆高機操作、銲接實務、基礎木工與室內裝修工程實務、冷氣空調實務、物聯網開發與行動裝置應用、智慧型機器人與圖控整合應用等23職類共109門職前課程(約2500個名額),即日起歡迎15歲以上待業民眾報名參訓,費用全免,遠道參訓者還提供住宿。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桃竹苗分署依據轄區發展規劃機電、能源、機械、資訊、物流、創意及觀光等八大職類的職訓課程,建置符合轉型工業4.0的智慧製造類產線訓練場,並提供氬銲、電銲及半自動銲接技術訓練的銲接訓練場及冷凍空調甲級證照訓練場,結合外聘師資,讓訓練教學與業界同步,學員結訓後可以馬上接軌就業。

參訓學員廖廻鑫(36歲),2年多前被公司派駐南非紡織廠擔任主管職,儘管坐擁百萬高薪,卻因為疫情影響,讓他超過1年3個月無法返國與家人團聚,加上回台後配合防疫隔離的成本太高,決定放棄南非的高薪回台發展;想學可程式控制器(PLC)技術的他,報名桃竹苗分署開辦「產業機電控制班」學習技能,目前已考上「液壓乙級技證士證照」,結訓前計畫再考取「機電整合乙級技術士證」,朝機電整合相關領域就業發揮所長。

「時尚、飲料、輕食班」學員劉力豪,計畫結訓後自己創業,開一家屬於自己風格的咖啡輕食店。(記者李容萍攝)

畢業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的學員劉力豪(40歲),曾經從事物流、銷售服務,平時喜歡烘豆及煮咖啡,5年前剛好碰上連鎖咖啡店徵求烘豆師,毅然辭去物流工作,從事咖啡烘豆一做就是5年,無奈碰上疫情,今年5月店內業務緊縮被裁員,自認只會烘豆無法找到工作,今年11月參加「時尚、飲料、輕食班」職訓,計畫明年2月結訓後自己創業,開一家屬於自己風格的咖啡輕食店。

相關職練資訊可至桃竹苗分署官網查詢報名,或電洽:(03)485-5368分機160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