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通膨創40年新高 加速縮債腳步

2021/12/12 16:09

美國11月通膨創近40年來新高,經濟學家表示,這將迫使聯準會加速縮緊政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1月消費者價格指數漲幅創下近40年來新高後,多數經濟學家表示,這將迫使聯準會加速縮緊政策,並提前提高基準利率。

面對高通膨新風險,聯準會開始採取更加中立政策立場,聯準會過去一直實行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在量化寬鬆下,每月購買數10億美元的債券。下週三(15日),預計將加速「縮減」資產購買腳步,可能提前在3月結束該項計劃。

下週三聯準會將發布聲明

聯準會預訂下週三發布一份政策聲明,同時發布新的經濟預測。鮑爾將在美東時間當天下午2:30舉行新聞發布會。

前美聯儲高級職員、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的威爾科克斯(David Wilcox)預測,聯準會將把轉盤轉向不太寬鬆的政策立場。預測顯示,到2024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逐步上調至1.8%。威爾科克斯認為,聯邦基金利率將被調高至中性水平,他說:「這是合理的」。目前聯邦基金利率的「中性水平」為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