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看本週台股:外資期貨淨空單已攀升近期高點

2021/12/12 07:33

投顧業者表示,近期台股指數攀高,外資期貨淨空單已攀升至26,416口之相對高水位,顯示外資對台股居高思危(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10日)終場下跌87.86點,指數收在17826.26點,不過,全週仍上漲129.12點、漲幅0.73%。對此,投顧業者表示,外資期貨淨空單已攀升至26,416口、屬於相對高水位,也顯示外資對於12月15日台期指結算,採取「居高思危」、「居高謹慎」態度。

針對台股投資走勢,永豐投顧出具報告指出,首先,市場等待美國FOMC會議指引:美國通膨居高不下,影響投資氛圍,市場等待12/15日FOMC會議結果,雖然縮減購債規模可能提高至每月300億美元,已在市場預期當中。

惟升息時點仍是未定數,引發風險性市場不安情緒,美股觀望,漲盪加劇,因此,連帶影響台股表現。

其次,外資期貨淨空單維持在高檔水位,居高謹慎:近期台股指數攀高,外資期貨淨空單已攀升至26,416口之相對高水位,顯示12月15日台期指結算,外資居高思危,以期貨來保護現貨。

永豐投顧建議,投資人可以留意台積電除息行情,股價已走低的高速傳輸IC設計可逢低承接;上週加權指數成交量已逐日遞減,本週面臨「FOMC會議前夕」及「聖誕長假前」,預期外資交易投資清淡,權值股較難有表現空間。

不過,永豐投顧也強調,本週四台積電除息2.75元,過去外資多事先卡位參與除息,因此,在台積電股價有所支撐下,預估台股指數區間1萬7,600點~1萬7,950點;至於先前遭逢投信賣超的高速傳輸IC類股,股價已走低,可逢低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