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搶攻5G O-RAN企業專網 一卡皮箱助陣

2021/12/10 14:22

宏達電搶攻5G O-RAN企業專網,有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身後的一卡皮箱助陣。(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指出,與雲達、明泰等台廠合作的5G行動專網,目前除與高雄市政府、美國客戶合作外,也已與德國客戶洽台中,預計明年可望陸續貢獻營運。

宏達電HTC今(10)日在高雄市長府推度動的「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活動」中展示最新5G AIoT應用服務成果,包含5G專網及行動專網、5G智慧監測、5G智慧巡檢以及5G遙控載具等多種商業應用,其中,最令人引起注意的是一只行李箱。黃昭穎表示,宏達電5G獨立組網(SA)網路技術又更往前推進,替企業打造輕便型5G行動專網,透過一只約40公斤的行李箱,就可於30分鐘內輕鬆架設完畢5G專網,提供企業便捷並且更節省成本的5G專網應用,此解決方案適用於展覽、演示、教育、應用開發等用途,提供方便移動以及靈活運用的優勢。

黃昭穎說,這行李箱除與高雄市政府合作,以帶動在地業者智慧轉型、新創業者開發新產品,而在美國與與UPS、LUMEN、TMO合作,德國客戶也在接洽中,明年有機會貢獻營運表現。

黃昭穎進一步表示,HTC近年也展現在5G系統整合的深厚實力,不但匯整國內5G O-RAN之能量,更延伸關鍵技術與創新業者合作,共同開發5G應用解決方案。很高興今年與高雄市政府一同創造了卓越的5G AIoT應用成果,不但建立首座「5G XR O-RAN實驗場」,提供製造加工業者或創新應用內容業者免費測試的5G專網研發平台,並創造相關智慧整合應用,可協助高雄產業改造提升,並帶動高雄轉型為科技智慧城市,未來雙方也會持續在智慧工廠、智慧醫療、創新教育和娛樂等多個領域發展。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則表示,高雄力拼產業轉型,成功爭取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落地,盼藉由5G帶來突破性的開創與變革,協助製造業、服務業透過數位轉型解決傳統痛點。他強調,HTC的5G企業網絡符合國際認證,且能依照企業需求量身打造,讓更多傳統和新創業者都能嘗試在5G模式下進行產業升級。市府將協助廠商進行技術和商務的媒合,與業者共同開拓5G創新智慧應用市場新藍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