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圓太空夢 親手毀地球?

2021/12/09 20:54

Space X獵鷹9號於12月9日在美國宇航局發射。(美國宇航局)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不論是貝佐斯還是馬斯克,亦或是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等富豪,都爭相前往太空旅遊,私人的太空旅行似乎是邁向未來的一步,不過有專家表示,這樣多次的太空旅行會為我們的地球帶來什麼樣的氣候變化,有待進一步觀察。

Blue Origin、SpaceX 和Virgin Galactic等公司正在提出讓那些負擔得起的富人進行太空旅行,讓付費客戶而不是受過政府培訓的宇航員進入太空,這種「太空旅遊」每年可能會增加數百次火箭發射。

Virgin Galactic等公司計劃將每年的飛行次數增加到數百次,專家認為,在對抗全球暖化過程中,這些發射可能會產生更多的溫室氣體。

發表在美國地球物理聯盟雜誌上的一個模型發現,40年來,每年400次的太空飛行將導致北極氣溫升高 1°C。

科羅拉多大學的大氣科學教授 Darin Toohey 表示,SpaceX和Virgin Galactic使用的碳基燃料,在燃燒時會產生「黑碳」,黑碳就是造成暖化的問題。

唯一不是用碳基燃料的Blue Origin也可能是暖化的幫兇之一,據ABC News報導,Blue Origin表示將新雪帕德火箭送入太空的燃料是由液態氧和液態氫提供。該公司表示,在飛行過程中,火箭發動機燃燒的唯一副產品是沒有碳排放的水蒸氣。

倫敦大學地理學教授 Eloise Marais 卻提醒,大量的水蒸氣仍然會導致氣候變暖,「它不是在那裡什麼都不做。」

搭載著貝佐斯的新雪帕德火箭升空。(路透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