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涉壟斷 遭義大利開罰354億元

2021/12/09 20:12

亞馬遜因涉嫌壟斷,遭義大利開罰354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遭指控為鞏固自身地位,違背市場公平競爭原則,被義大利反壟斷監管機構開罰11.3億歐元(約354億台幣),成為美國科技巨頭在歐洲挨罰最高金額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反壟斷機構在聲明中表示,由於亞馬遜在義大利電商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便要求Amazon.it平台上的活躍賣家選擇自家物流服務,有損害物流市場競爭之嫌疑。不過,亞馬遜對於裁罰相當不滿,表示「強烈不同意」,認為罰款相當不合理,正計畫提出上訴。

主管機關表示,亞馬遜要求第3方賣家必須使用亞馬遜FBA物流服務,才能將商品標上Prime標籤,增加商品曝光度。對此,亞馬遜解釋,賣家選擇FBA是因為出貨快又方便,CP值很高,且許多第3方賣家並未選擇使用FBA。

另外,在亞馬遜被義大利開罰的前2週,也被同一個監管單位以亞馬遜和蘋果公司涉嫌就Apple及Beats產品銷售進行反競爭合作,觸犯歐盟法規為由,處以6870萬歐元罰款(約21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