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涉內線交易 遭檢調搜索 瑞軒:配合調查

2021/12/09 16:51

瑞軒轉投資美國電視品牌大廠VIZIO今年3月在美紐約證交所上市,疑似內線交易及財報不實等情況,今日檢調兵分10路搜索及約談瑞軒董事長吳春發(見圖)等10名內部人士到案。(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顯示器代工廠瑞軒(2489)轉投資美國電視品牌大廠VIZIO今年3月在美紐約證交所上市,疑似在公司發布利多前,有內線交易及財報不實等情況,今日檢調兵分10路搜索及約談瑞軒董事長吳春發等10名內部人士到案,對此,瑞軒低調表示,公司配合調查,目前無可評論。

瑞軒董事長吳春發早在2004年就與鴻海(2317)共同投資華人自創品牌VIZIO,當時VIZIO靠著與台灣供應鏈如面板、組裝廠的合作,以親民價格透過Costco與Sam’s Clup、Walmart等通路銷售,曾於2009年打敗三星,拿下北美電視銷售冠軍,2016年中國樂視集團一度看上VIZIO,曾有意出高價買下瑞軒VIZIO股權,孰料之後樂視爆發財務危機,交易沒下文。

不過峰迴路轉,VIZIO終於熬出頭,今年3月25日正式在美掛牌上市,發行價每股為 21 美元。當時瑞軒持股8.5%,持有的特別股在上市前已全數轉換為普通股約 15157.8 仟股,由於持有成本僅美股4.8元,釋股後,瑞軒大賺業外財。

第一季本業虧損5.59億元,因處分VIZIO業外收益挹注,稅前盈餘60.3億元,稅後盈餘48.5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元,寫下歷史新高,瑞軒並於5月董事會通過現金減資4.93億元,每股退還股東0.61元。

相關新聞請見︰

瑞軒科技轉投資VIZIO驚爆內線交易 檢調多路搜索約談董座父子等1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