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大當機 網路專家:1個服務器不夠那就設兩個

2021/12/09 15:18

亞馬遜網路服務於周二(7日)東海岸早上大當機。(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二(7日)在亞馬遜網路服務(AWS)中斷後,一位網路專家警告,亞馬遜很有可能迎來二度中斷,即使該公司採取了大量保護措施,並且他提出建議,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至少在一個以上的地區設置多個服務器。

美聯社報導,網路情報公司Kentik的網路資訊分析主管馬多里(Madory)表示,亞馬遜為政府、公司和學校提供了大量的雲端運算服務,同時亞馬遜也是目前最大的雲端服務提供商,US-EAST-1是他們最大的數據中心,因此任何中斷都會對許多流行網站和其他網路服務產生重大影響。

馬多里指出,十幾年前亞馬遜的地下室可能有一個數據中心或是一堆服務器正在運行的地方,不過這些設備多半已轉移到雲端上。亞馬遜在全球多個地區運營,這次是維吉尼亞北部的US-EAST-1區域當中的多個AWS API影響所致,如果碰巧在兩個區域裡面擁有自己服務器的資料,那麼你有可能就不會受到大當機影響。

不過他也解釋,說的容易做起來難,因為有隨之而來的高昂成本,除了維護還有設置等相關費用。

總部位於達拉斯的西南航空公司表示,在部分機場受到中斷影響後,它們改用了西海岸服務器。該公司公司發言人布賴恩·帕里什(Brian Parrish)表示,航班沒有出現重大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