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價蠢蠢欲動 政院要嚴辦囤積哄抬物價

2021/12/09 13:18

民生物價漲不停,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長蘇貞昌指示,若有業者囤積居奇、操弄物價,政府一定嚴查嚴辦。(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生物價漲不停,特別是許多民眾感受到吃的東西變貴,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院長蘇貞昌指示,若有業者囤積居奇、操弄物價,政府一定嚴查嚴辦,今日已指派副院長沈榮津召集的聯合稽查物價督導小組積極查辦。

至於物價督導小組執行相關細節,以及是否鎖定哪些重點項目等,羅秉成說,沈榮津稍後會再召集會議,有具體作法,政院會再向外界說明。羅秉成呼籲,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的不正常行為已經構成違法,甚至有刑責,請外界一定要審慎,在正常的機制下政府予以尊重,但若有異常違法情形,政府一定嚴查嚴辦。

蘇揆也在會中感謝關務署、航警局、警政署、移民署各部會機關,在非洲豬瘟防疫上,大家嚴守邊境、守住台灣,先前曾發生越南籍走私肉品情形,幸好大家緊急總動員守下,農曆春節快到了,難免仍有人以身試法,請相關部會務必在關口嚴防嚴守非洲豬瘟。

此外,羅秉成指出,財政部昨公布11月出口統計,不只連續17個月正成長,出口值持續創單月新高,累計今年11個月出口值,首度突破4000億美元,創11年來最大增幅,對美國、東協出口也創單月新高。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談話指出,五倍券領取人數超過2296萬人,效益比三倍券更大。經濟部公布數據,10月份批發業、零售業、餐飲業營業額都創歷年來同月新高,尤其餐飲業一舉由負轉正,零售業營業額高達3000多億元,在疫情穩定下,台灣有如常的生產力,接下外銷訂單帶來亮眼出口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