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會擬祭新規監管加密貨幣 產業高層籲別管過頭

2021/12/09 14:23

加密貨幣產業高層籲美國會提供更明確的規範,但警告,過度嚴格的限制會遏殺產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包括Coinbase在內的6家加密貨幣公司高層週三(8日)呼籲美國國會,為規模高達3兆美元(約新台幣83.8兆)的加密貨幣產業提供更明確的規範,但也警告,過度嚴格的限制會將產業推往海外。

《路透》報導,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週三召開聽證會,也是加密貨幣產業高層首次向美國議員解釋相關業務,因為各界愈來愈擔心,加密貨幣恐構成系統性風險並傷害投資人。產業高層呼籲國會,謹慎的制定專屬的規則,不該強迫產業遵守現有法規。

Coinbase執行長海斯(Alesia Haas)警告,如果沒有經過公眾參與、公開辯論的情況下,量身訂製立法解決方案,美國將面臨不必要、繁瑣且令人心寒的法律規範。但分析師指出,國會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制定新的加密貨幣法規,議員主要將聽證會視為事實調查工作。

產業高層們表示,他們歡迎明確的監管條例,並稱這可能有助於產業擴張,但過於嚴格的規範則可能適得其反。他們補充提到,加密貨幣產業快速成長,凸顯了投資人對數位資產的強烈興趣,因此產業應該得到明確的規範支持,而非遏殺。

比特幣礦企Bitfury負責人布魯克斯(Brian Brooks)表示,加密貨幣類似於傳統資產,美國是尚未弄清楚的最後一個國家。布魯克斯過去曾任職幣安(Binance)美國業務執行長、銀行監管機構。

加密貨幣的複雜性和波動性,以及圍繞披露、儲備、消費者保護和其他政策仍令一些議員擔憂。眾議員瓦爾加斯(Juan Vargas)指出,自己認識的多數人都投資了加密貨幣,因為他們認為可以藉此快速致富。過去這種情況也曾出現過,不幸的是最終導致了金融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