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重申買欣興 目標價上調至350元

2021/12/09 10:10

高盛重申買進欣興,目標價上調至350元。(圖擷取自欣興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8日報告看好欣興(3037)受惠於更強勁的ABF定價,以及蘋果產品動能,因此重申買進欣興,目標價上調至350元。

就近期而言,高盛發現欣興11月營收達103億元(月增2%、年增42%),創單月新高,顯示需求持續上升,受惠來自高端項目(iPhone 13的AIP、MacBook系列的M1 Max/Pro晶片)更有利的ASP趨勢。

從中長期來看,由於ABF內容升級趨勢加速,以及蘋果相關消費設備(iPhone、MacBook、AR/VR設備等)的出貨量可能強於預期,高盛持續看好欣興。

高盛看好欣興到2022年BT及ABF載板的營收成長率,更多MacBook機型推出,代表蘋果內部M系列處理器對ABF的需求提高。此外,支持5G連接的iPhone SE 3機型也將帶動欣興的BT收入,欣興今年已成為iPhone 5G AiP模組基板的主要來源之一,而AirPods的設計改變,也將長期增加整體BT需求。

短期內,鑑於多個非CPU項目正在進行,高盛預計欣興的ABF定價將進一步上漲,中長期將受惠於PC/Server CPU內容升級加速、伺服器轉換升級勢頭、汽車電子/ADAS趨勢上升,以及AR/VR設備的巨大潛力。

高盛相信ABF客戶將繼續推出具有更複雜封裝技術的新IC,這將提升ABF消耗量及定價。AiP/SiP也將長期推動整體BT需求,而欣興現已是AiP產品的主要供應商。

考慮到優於預期的ABF定價趨勢及AiP產品貢獻增加,高盛將欣興2021/22/23年的獲利預測上調3/8/4%,營收預測上調2/4/1%。此外重申對欣興的買入評級,並將12個月目標價從320元調升至350元,主要風險包括ABF同行產能擴長快於預期、智慧型手機銷量低於預期、原材料進一步漲價及新台幣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