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羨慕!疫情期間體恤員工 Google宣布每人再發4萬津貼

2021/12/09 11:36

Google在疫情期間發放數筆津貼給員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企業紛紛實施居家辦公,雖然省了通勤時間,但不少員工的身心狀況也因疫情所帶來的壓力和不確定性受到影響。為此,Google宣布向全球所有職位員工加發1600美元(約新台幣4.47萬元),體恤員工疫情期間辛勞。

《路透》報導,Google當地時間週三宣布,將向全球包括實習生在內的所有員工加發額外疫情津貼1600美元。發言人表示,這筆津貼是疫情期間給員工的支持,但沒有說明這項福利花費公司多少支出。

根據Google今年3月所做的內部調查顯示,員工在過去一年的幸福感下降,公司後續祭出一系列福利措施振奮士氣,包括500美元的現金獎勵等。

此外,由於變種病毒Omicron逐漸在全球擴散,加上部分員工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命令,Google上週宣布延後返回公司辦公的計畫,初步預計明年1月10日讓職員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