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選股》凱基證:通膨來襲 基礎建設基金、ETF納入投資組合

2021/12/08 21:13

凱基證表示,通膨來襲基礎建設基金或ETF納入投資組合。(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疫情影響下,全球生產供應鏈遇瓶頸、能源短缺與原物料價格上漲,帶動了通膨壓力遽增,凱基證券建議,投資人不妨將基礎建設基金或ETF納入投資組合合,作為投資組合中的防禦配置。

凱基證券指出,近期通膨捲土重來,主要因全球生產供應鏈遇瓶頸、能源短缺與原物料價格上漲所致。凱基證券預估,「暫時性通膨」風險將在2022上半年逐漸降溫,預估勞動市場將在2022年底達到充分就業,繼之而起的將是「循環性通膨」,將因工資成長而走高。在通膨偏高的環境下,投資人在2022年,勢必得尋求通膨壓力下的投資方向。

2022年該如何選股?凱基證券建議,較積極的投資人,可留意疫後經濟復甦的成長題材,參與相關小型股、價值股及循環股在內的基金或ETF。

凱基證以全球疫苗施打普及率上升和經濟重啟的狀況為例,2021年中因疫情影響表現不佳的零售、旅遊和航空類股,近期業績普遍回升,特別是美國2021年10月零售銷售數據優於市場預期,相關公司財報轉佳,帶動近期景氣循環股轉強,包括非必需消費類股ETF和運輸類股ETF表現相對強勢,提醒投資人,針對相關題材皆可擇機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