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瑞稱第3劑可對抗Omicron 美股可望連3漲

2021/12/08 21:10

輝瑞表示,打第3劑加強針可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藥廠輝瑞(BNT/Prizer)週三(8日)表示,其第3劑疫苗可以中和Omicron變種病毒,帶動美股盤前3大期指上揚,美國股市有望持續走高,創下連3漲。

《彭博》報導,根據輝瑞實驗室研究發現,使用目前疫苗作為第3劑加強針,可將抗體提高25倍,輝瑞表示,雖然目前的疫苗已可以有效預防重症。不過他們仍有信心,能在明年3月前交付Omicron特定版本的加強劑疫苗。

輝瑞表示,由於人體T細胞不受變種病毒突變影響,因此接種2劑疫苗的人仍有一定抗體能抵禦Omicron的侵害,注射第3劑則可加強人體防護力。

《CNBC》報導,週二(7日)美國股市收紅,道瓊、那斯達克指數大漲超過400點,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創下自3月以來最佳表現。

截至台灣時上8點45分左右,美股盤前道瓊期指上漲88點或0.25%,標普500期指小升13.25點或0.28%,那斯達克期指上揚55點或0.33%;輝瑞也上漲0.7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