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物今年熱搜榜單 球后小戴奪冠

2021/12/08 17:01

竄升人物榜單顯示奧運熱度。(Google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Google今(8)日公布台灣2021年度搜尋排行榜,在竄升人物榜單顯示奧運熱度,有戴資穎、林昀儒、郭婞淳以及莊智淵等4位代表台灣出征2020東京奧運的運動選手上榜;另外,因罷免案備受矚目的陳柏惟與王浩宇也在快速竄升的「政治人物」榜單上。

Google公布的人物榜中東京奧運運動選手上榜外,吳亦凡、金宣虎、福原愛等名人動向也引起熱搜;今年更首度揭曉的「快速竄升台灣現役運動員」榜單,包括柔道男神「楊勇緯」、羽球一哥「周天成」、鞍馬王子「李智凱」、羽球男雙金牌麟洋配的「李洋」以及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都是網路話題人物。

國片奪下電影熱搜榜首。(Google提供)

而台灣民眾喜愛透過「什麼」關鍵字搜尋資訊、獲得新知,包括因耳朵經濟熱潮崛起的「Clubhouse」,是網友最好奇的科技應用服務。此外,今年科技產業最夯的話題「元宇宙」、「NFT」也雙雙入榜,而集結鄉民之力讓台灣多次拿下世界冠軍的「PopCat」點擊競賽、因網路瘋傳教戰手冊而引發熱搜的網軍用語「1450」,以及被名人用來觀看未經授權的奧運轉播而聲名大噪的「安博盒子」,也都是網友好奇資訊。

娛樂方面,年度快速竄升電影冠軍是獲得金馬獎四項大獎提名的《當男人戀愛時》,而好萊塢電影今年強勢回歸,包括《永恆族》、《沙丘》、《尚氣》以及《黑寡婦》都上榜。

電視劇部分有陸劇《錦心似玉》、《你微笑時很美》等備受矚目外,《魷魚遊戲》更風靡全球,也是台灣網友熱議的年度夯劇。此外,入榜的兩部台劇為《火神的眼淚》、歷史劇《斯卡羅》。

Google所公布的台灣2021年搜尋排行榜是依照2021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12月至今年11月底。Google自2001年起年底都會公布年度熱門搜尋排行榜,分享全球與各國家間網友們最關注的搜尋關鍵字,藉此讓大家回顧當年最熱搜的話題、人物與事件。

台灣民眾喜愛透過「什麼」關鍵字搜尋資訊、獲得新知。(Google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