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房市寒冬 新成屋成交量近10年新低

2021/12/08 15:42

中國11月40個城市的新成屋成交量創近10年的同期新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研究機構近日發布11月40個城市的新屋住宅成交報告,成交量創下近10年的同期新低。

中媒引用易居房地產研究院報告,這40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等4個一線城市,蘇州、福州、南京和青島等18個二線城市,以及揚州、東莞、溫州和岳陽等18個三到四線城市。

報告顯示,11月40個城市的新成屋成交是近10年來表現最差的。從成交增速來看,11月成交量較前一個月下降4.3%,較去年同期暴跌39.4%。專家預期,短期內還會繼續向下探底。

專家表示,新屋成交量下降與官方政策有關,政府對房地產調控的「三穩目標」,即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並不會改變,而開發商已被允許在銀行間市場註冊發行債務融資工具,不能解讀房地產調控出現鬆動。官媒也指出,房地產狂漲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整治業務擴張「不良資產」的時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