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國媒體爆DNEX與鴻海、中國北京盛世 共商晶圓廠擴廠計畫

2021/12/08 15:50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馬國媒體報導稱,DNeX總經理塔希爾(Tan Sri Syed Zainal Abidin Syed Mohamed Tahir)上週五在視訊會議中表示,DNeX正與鴻海子公司、中國北京盛世商討馬國晶圓廠SilTerra的擴廠計畫;對此,鴻海沒有回應。

馬來西亞財經網媒《The Edge Markets》報導,DNeX總經理塔希爾指出,有鑑於全球晶片短缺的強勁需求,晶圓廠SilTerra需要及時提出擴廠計畫,而鴻海絕對想要參與投資。

報導指出,SilTerra多年來一直在虧損,在其9年的運營時間中,只有4年中實現獲利,塔希爾說,DNeX在吉打州擁有多餘的土地,可以容納另一個晶圓廠,並與鴻海以及中國北京盛世展開討論,目前商討仍在進行中,「所以我不能說最終的決定是什麼」。

鴻海曾自行競標馬國8吋晶圓廠SilTerra,但今年2月DNeX與中國北京盛世投資合作的團隊以2.73億馬幣得標,DNeX佔股 60%、北京盛世投資佔股40%;鴻海6月公告子公司Foxconn Singapore Pte Ltd.入股DNEX 5.03%,目的為取得合作機會,以掌握8吋晶圓以及東協電動車商機;對於是否參與擴廠,鴻海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