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銀兌領5倍券11月底已達36.87億元 83%搭配高雄券與商圈夜市券

2021/12/08 15:44

百貨業全數參與「高雄開就賺」活動,普遍業績都有兩位數成長,業績提前達標。(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開就賺」活動吸引5倍券消費落地高雄,高雄銀行統計至11月底,收到兌領5倍券金額已達36.87億元,其中高達83%搭配高雄券及商圈夜市券,推估至明年4月底所收5倍券總金額,將比去年3倍券成長30倍。

 高市府今表示,全國5倍券截至11月底已被兌領近5成,消費快速振興有感,高雄券搭上5倍券消費熱潮,也已印製1千6百萬張、共8億元額度,換發效果熱烈,其中被兌領近4億元(使用),迴響超過預期。

接續跨年、五月天演唱會及台灣燈會等大型活動將陸續登場,高雄券將持續助攻刺激消費,整體活動經費除今年度以移緩濟急預算籌措共4億元、及明年度編列3億元公務預算,若仍有不足,依法調度經發局主管促進產業發展基金支應。

高市府進一步說明,高雄開就賺今年度活動經費來源是根據災害防救法、因應復健重建所需,依法調整今年度預算收支移緩濟急支應,在總預算內跨機關相互流用,包括公務人員退輔給付3億元、發行公債節省利息1億元,合計共4億元,此外明年度編列預算3億元,至於整體活動目前已透過高銀兌換約近4億元。

市府強調,高雄開就賺活動整體預算會考量市府財政狀況,在不影響各區災防搶救所需經費前提下,檢討擴大移緩濟急的預算來源,同時援引去年3倍券期間振興嘉年華方案,經費若仍有不足部分,則依預算法動用促進產業發展基金支應,相關預算動支都合乎相關規定。

根據國稅局最新統計,高雄住宿及餐飲業業績從今年7至8月的98億元,增加至9至10月的118億元,成長率達20.4%,顯示振興成效。

此外百貨業全數參與活動,普遍業績都有兩位數成長,業績提前達標。至於商圈夜市參與率達9成,業績成長3成至數倍。

除振興產業業績成長,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截至11月底,高銀所收5倍券兌領金額約36.87億元,其中與高雄券活動相關兌領金額約30.64億元,佔比高達83%,等於高雄券席捲整個振興卷的消費導向,民眾持5倍券在高雄消費,都會優先考慮有搭配高雄券活動的店家,確實達成「緊貼中央振興資源,吸引全國高雄落地」的政策目標。

財政局長陳勇勝則指出,去年3倍券活動期8個月,高銀共被兌領近2.5億,不過今年光高雄券2個月就已被兌領近4億元,5倍券兌領金額更達36.87億元,由於財政部統計目前紙本5倍券兌換現金總額約達5成,推估明年4月底活動結束時,高銀所收5倍券將達70億元,比去年3倍券成長近30倍,充份驗證高雄劵發揮功能,大幅吸引5倍劵至受損產業消費。

商圈夜市券廣受夥伴店家歡迎,民眾更是熱烈迴響。(記者王榮祥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